共搭共建人才平台 共育共享人才资源——义马市开展常态化企业人才互访互学互促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近日,义马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开展常态化企业人才互访互学互促交流活动。义马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江海出席活动,义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叶晓斌主持活动,义马市工商联企业家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共计10余人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走访了解了恒瑞木业、新大昌电器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问题、人才信息及特长、技术和研发合作需求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现场就问题进行会商诊断,就人才培育和共享进行指导交流,就技术和研发合作需求进行对接洽谈。

随后,在新大昌电器会议室召开了互访互学互促座谈交流,参会人员针对企业人才平台搭建和作用发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企业自身人才和技术需求进行了推介、企业创新创造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江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健全企业各类人才信息库。全市各企业要围绕管理、财会、技术、销售、法务、顾问等类型域内外人才进行信息摸底排查,由市工商联办公室重点梳理企业人才专业及特长并进一步建立完善企业各类人才信息库。二是党建引领,激发企业人才活力。企业要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实现基层党组织“两个覆盖”,探索企业党组织“四力建设”;各商会要引导企业党组织开展“双向培养”,突出党建引领,凸显企业人才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企业人才活力。三是依托载体,全面助推义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常态化互访互学互促活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问题,组织相关企业人才深入一线,会商诊断,提出解决方案,用好用活企业人才资源,全面推动企业创新创造,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义马市工商联(总商会)开展常态化互学互访互促交流活动是推进实施义马市非公经济人才战略的重要载体,是全面助推义马非公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域内外企业人才互访互学互促交流平台,真正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


来源:义马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