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恳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三门峡市纪委监委、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恳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古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主持会议。

在听取企业家代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发言后,古松就推动政商交往保持健康态、实现正循环,进一步擦亮三门峡市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提出希望和要求。

古松指出,要坚守“一条阳光大道”,亲清与共同迈步,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放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政治中来领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标尺,付诸行动、自觉践行。政商交往要亲清兼备、公私分明、守住底线。

古松强调,要锚定“一个共同目标”,齐心共建同受益,坚决打通惠企政策“闻着香”、企业“吃不到嘴”,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党员干部遇事绕道走、不敢不愿大胆创新突破行政执法行政审批中“办事要找人”基层单位向企业“吃拿卡要”堵点要胸怀“一张清廉蓝图”,携手奋斗同出彩,在加强党建引领、完善廉洁制度、育廉洁文化依靠创新驱动上下功夫

王松钊要求,一要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市直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把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列入党委(党组)会议议题。二要推动解决好企业诉求。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快速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在推动解决问题中提升企业发展环境。三要持续优化好营商环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1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