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工商联:助企纾困送政策送法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6月14日,卢氏县工商联组织50家会员企业开展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企纾困政策培训会,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会上卢氏县工商联主席郭旭结合我县各行业各企业的实际情况,详细解读卢氏县应对疫情助企纾困在资金减免、金融扶持、行政服务方面19项措施有效提升民营企业对有关惠企利企政策的知晓度,引导企业用好政策,解决实际问题。

培训会还开展“服务民企,防范风险”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邀请工商联兼职副主席河南洛韵律师事务所主任麻文波以《民营企业最常见的33个法律风险防范》为题,结合非公有制企业中常见的建设工程合同民营企业治理劳动合同等9大风险点,以案释法,着重分享了非公有制企业如何防范常见的法律风险。

培训会还对做好会员企业的诚信建设,引导行业诚信、会员企业诚信提出要求

培训中,不少企业家一边摘抄“干货”,一边表示收获良多:“这些政策解读非常详细实用,对我们正处在成长阶段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对当前形势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路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们知道原来政府为我们企业制定了这么好的政策。通过典型的以案释法,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教会我们有针对性地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此次培训,较好地帮助和引导县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下一步,卢氏县工商联将持续关注企业情况主动跟踪了解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前预防风险,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好服务。

来源:卢氏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