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全省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动员会在郑州召开,我市市县两级设立9个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松林,市政府副市长万战伟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省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动员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迎难而上、加快发展,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会议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民营经济“万人助万企·深化一联三帮”活动的通知》和《河南省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通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扎实推进民营企业“万人助万企·深化一联三帮”行动、选树民营企业家典型、加强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建设强信心;通过开展民营企业对标提升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创新、加强要素保障、开展金融助企活动挖潜力;通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支持企业绿色安全发展、深入实施新时代中原民营企业家“百千万”培训计划促增长。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分工要求,密切配合,有序推进,强化制度保障营造浓厚氛围,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电视电话动员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松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市民营经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张松林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开展此项活动作为民营经济领域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具体抓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融合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计划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企专项行动计划成熟机制,整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统筹和问题解决工作专班,形成党政联动、专班协同、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要以活动开展为契机,突出问题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家稳定发展预期、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发展质效,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挖潜力保生存,以创新求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大抓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切实激发起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为三门峡高质量发展涵养“源头活水”,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