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三门峡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对三门峡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专业人员名录库组建工作做出具体部署。管委会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工商联主席吴鹏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郭振涛12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会,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寇晓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雷雁宣读了《关于公开选任三门峡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第一批)的通知》文件,对组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吴鹏斐强调,各相关部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企业合规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上来,更好地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对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法治和实践意义,要共同推动企业合规工作稳步顺利开展,努力把涉企案件合规工作做实、服务做细、联动做好、保障到位。二要加强协作联动,牢固树立系统、整体、协同的理念。认真落实联席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严把第三方监督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人员选任关,逐人建立履职档案、逐步搭建信息交流平台,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提升企业合规工作成效。三要充分发挥在企业合规改革中的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创新发展,共同营造我市安商惠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各成员单位就组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工作的细节以及各自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推选、公示等程序,高质量完成专家名录库推荐工作,为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