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卢氏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届二次全会召开,卢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红军出席会议,卢氏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段丛芳和县知联会全体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知联会会员分组情况、内设机构及机构职责,公布了各项管理制度。会议明确了县知联会2021年工作要点:一要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注重开展活动,持续增强县知联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三要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四要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就做好今后知联会工作,薛红军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凝聚共识上清醒有为。要从抗击疫情等伟大历史实践中,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断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要充分发挥县知联会的桥梁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二要坚持履职尽责,在助推发展上善谋善为。要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智囊团”和“人才库”作用,引导广大知识分子积极为全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要充分利用县知联会平台,努力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参政议政热情,引导知识分子积极参政议政。三要持续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有力有为。要不断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树立县知联会有活力、能作为的良好形象。要认真听取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和建议,真心帮、诚心帮,及时解决实际困难。要积极搭建平台,选树品牌,帮助党外知识分子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真正把县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