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 共画同心圆 ——义马市委统战部、新联会、知联会开展 “喜迎二十大 共庆建军节”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义马市委统战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开展好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7月30日,义马市委统战部组织新联会、知联会成员到义马市泰山路狂口社区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展览馆和渑池县“马跑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庆建军节”主题活动,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义马新时代经济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在泰山路狂口社区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展览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感人事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和一件件陈列的老物件,大家深切感受到当年刘邓大军在条件艰苦、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英勇气概。

在渑池县“马跑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县委、县政府和武装大队旧址,并认真聆听了马跑泉事件的介绍。随后,大家来到烈士陵园向烈士默哀致敬,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一个兵》等革命歌曲。

大家还在树荫下席地而坐进行了座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交流分享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就各领域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统战部负责人认真询问各位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希望每位代表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

新阶层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这次红色教育学习意义深刻、震撼感动。通过瞻仰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加深了对革命先烈光荣历史文化的记忆与认识。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团结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坚定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在助力义马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责任担当,推动全市新时代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务实的工作和显著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义马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