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陕州卫辉心手相连——陕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驰援卫辉灾区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下午,满载着陕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情厚义的10车物资,全部运抵新乡市卫辉市顿坊店乡政府。

7月中旬以来,郑州、新乡等地的汛情牵动着陕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心。在陕州区委统战部的号召下,陕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处负责人高永刚带领骨干成员马金亮、刘凯毅、刘振青等捐款捐物,驰援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响应,献出自己绵薄之力,很快就筹措了6.5万元资金和价值8.5万元的饮用水、方便面、麻花、雨衣、蔬菜等物资。

7月25日上午9点,高永刚、刘和平、陈伟、王亚奇、宋双晨带着救援物资车队从陕州区出发,一路奔赴卫辉市东部的顿坊店乡。顿坊店乡是此次汛情重灾区,大部分村庄依然淹没在洪水当中。虽然多方救灾物资相继运抵,然而依然紧缺。顿坊店乡政府对陕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送来的应急物资表示感谢,并逐一详细登记。在顿坊店乡负责同志的引导下高永刚、陈伟、刘和平踏着过膝的洪水,深入公路附近村庄察看受灾情况。一处处被淹的、倒塌的房屋,让人揪心,但顿坊店乡政府工作人员坚守阵地的精神也令人鼓舞。

陕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惟愿洪水早日退去,愿灾区群众早日重返家园。

截止目前,陕州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区红十字会向新乡市捐赠抗洪救灾物资,累计捐赠蔬菜8000斤,麻花、矿泉水及食品6000多箱,手套、雨衣雨裤、雨鞋等1110双,夏凉被、浴巾、毛巾等1670条以及消毒液、洗手液等生活用品,价值30余万元。通过多种渠道捐赠抗洪救灾物资价值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