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程,追寻革命足迹——三门峡市新联会走进卢氏县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三门峡市新联会一行10余人在会长李鸿雁的带领下,前往卢氏县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程,追寻革命足迹。

步入曹靖华故居,近距离感受曹靖华的生平事迹及曹氏代代相传的优良家风。曹靖华是我国老一代革命家,中国现代文学翻译家、散文家、教育家。他翻译的《铁流》、《保卫察里津》等革命文学作品,给进步青年们带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给革命者也带来了无穷的希望。董必武曾以“洁比水仙幽比菊,梅香暗动骨弥坚”的诗句来赞誉“一代宗师”曹靖华高尚的革命情操和不凡的风骨。鲁迅先生称赞为:“一声不响,不断地翻译着。”

“目前,龙首山庄已经发展为集红色文化展览馆、民俗收藏展览、民俗文化传承、文学艺术交流、特色餐饮服务、乡村旅游开发等为一体的乡村文旅综合体。”在负责人卢辉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红色教育展览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张张旧报、一件件实物,近距离感受了红色文化的无穷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学习,也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拼搏努力、担当作为、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推动三门峡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三门峡市新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