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3月13日,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社市委会委员、河南砥砺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启超授课。

 陈启超:法律硕士、一级律师、河南省政协委员。全国律协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法学会理事、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法治委员会委员。曾荣获“全国优秀律师”、“河南省优秀律师”、全国普法“先进个人”等称号。


 陈启超民法典在我们身边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全面介绍了民法典编纂过程及重大意义、立法目的和制定依据、调整对象和根本任务,并围绕民法典的立法亮点展开讲解。他从《民法典》的基本情况、核心功能、重要性、特色亮点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讲解事例详实、深入浅出,为大家进行了一次普法教育。

 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和法治精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素养,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让民法典走到社员身边、走进社员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