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3月13,九三学社三门峡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社市委会主委李发军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中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炳彦到会致辞。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秀丽主持会议,副主委彭博出席会议

 李发军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社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三门峡市委和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社员,紧紧围绕参政党职责统筹推进各项社务工作,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思想共识得到新提高,建言资政工作呈现新亮点,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组织建设展现新气象,自身建设能力和履行职责水平逐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李发军要求,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社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求,持续深化以自身建设为主体、以量化评价为抓手、以社内监督为保障的“一体两翼”工作布局,扎实推进“一组织一品牌、一组织一课题、一组织一示范”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三门峡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措施,努力推进各项社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强省级区域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炳彦对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实际做好建言资政,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服务大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换届政策要求,认真做好组织换届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0年社市委会获社中央、社省委会表彰情况,表彰了2020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全会安排了科学报告会,社市委委员、河南砥砺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启超以《<民法典>在我们身边》为题 ,为大家了专题报告。

 社市委委员、各支社负责人及社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