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会召开市委扩大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九三学社中央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视频会议。社市委会主委李发军、秘书长焦立群、市委委员陈启超及部分社员参加传达会。

会上,全国政协常委、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全人大代表、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2021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批准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的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等一系列内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我国未来的发展确定了施工图和时间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市委将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社中央对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及时全面,对两会精神的把握精准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广大社员要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