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松林作统战工作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6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松林主持召开市委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当前统战工作的特点,为与会人员上党课。

张松林以统一战线工作发展史为主线,列举丰富的史料,系统梳理了我党建立统一战线的历史,并结合实际工作,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及统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张松林强调,统战工作即是政治工作又是群众工作,新时代统战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要讲究工作方法,广交朋友,凝聚共识,把“大团结大联合”作为永恒主题;要把求同存异作为基本原则,画大“同心圆”。 

张松林要求,统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重点地位和作用,时刻牢记统战工作无小事,要牢记使命,勇于当担,在工作中善于创新,在服务中心上凝心聚力,共同为三门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