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到湖滨区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5月5日,三门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带队深入湖滨区调研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及社区在基层宗教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维区委常委、副区长陈静陪同调研。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涧河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松钊一行先后来到涧河街道永安社区、工商联小区和虢翠园小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民族宗教暨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在座谈会上,王松钊认真听取涧河街道和永安社区、虢西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区民族宗教暨社区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要高度重视,提高意识。当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期间的“双暂停”措施(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开展集体宗教活动)。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加强基层干部对民族宗教政策、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建立定期培训制度;组织开展好各领域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水平。要集中力量,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对宗教活动场所检查不留死角;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堵塞漏洞短板。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始终贯彻“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做好群众引导工作,引导群众崇尚科学。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来源:湖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