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到渑池县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3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到渑池县调研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主任张世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石美丽陪同调研。

在英豪镇周家山村,王松钊详细听取镇、村负责人关于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把产业发展、凝聚人心作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依托现有资源和特色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进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陈村乡鱼池村,王松钊详细了解鱼池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民族团结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贯穿、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按照“讲团结、重民生、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自身工作特点和业务优势,扎实做好民族工作,王松钊还对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渑池县民族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实现了各族群众共谋、共商、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建设“五个渑池”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渑池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