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到卢氏县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1026日至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松钊深入联系乡镇卢氏县东明镇、双龙湾镇,实地调研统战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非公有制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城关镇北关“回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基地、北关清真上寺,王松钊详细了解教务活动开展及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王松钊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将政治引领摆在首位,以正确思想武装头脑,抵御外来渗透,反对非法传教,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创建良好宗教环境。同时,希望各宗教场所要发挥自身优势,维护好伊斯兰教信徒及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做党委政府的好助手,继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引导广大伊斯兰教信徒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在东明镇政府和双龙湾镇政府,王松钊通过与乡镇班子成员座谈、察看资料、走村入户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基本情况、产业发展、三类户识别等工作。王松钊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要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在风险问题排查上下苦功、细功,走千村入万户吃百家饭,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重点监测对象,对脱贫不稳定群众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响应、动态清零,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继续在培育壮大产业上下功夫,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对现有产业项目要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因地制宜,立足地域优势和特点研究有前景、可持续的产业项目,持续发挥带动作用。

在马湾红色教育基地、艺想良品数字农业直播基地、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叁和食品有限公司,王松钊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思路等情况。他强调,要创新服务方式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希望广大非公企业要抓住良好机遇,聚焦核心、聚焦主业,加快转型升级、扩大市场渠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中,王松钊来到脱贫户朱鸿谋、孙法章、高建方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家庭生活状况,询问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了解到脱贫攻坚给脱贫家庭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时,王松钊高兴地鼓励大家要不怕困难、勇往向前,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奋力创造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来到文峪乡党群服务中心,王松钊与第一书记、市委统战部下派的驻村工作队员交谈,详细了解社会稳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学习上级的方针政策,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找准方法,开拓创新,共建文明和谐工作生活环境,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当天,王松钊还来到县委大院、县委统战部、涧北洛师校史馆参观和调研。


来源:卢氏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