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到示范区(高新区)企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深入示范区(高新区)企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区党工委书记胡志权,党工委委员王彦超,以及办公室等主要负责同志随同。

 调研中,王松钊首先来到众创空间、科技大市场和区应急指挥中心,详细听取各部门(中心)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各部门(中心)工作开展及设置运行情况,并对示范区(高新区)在推进科技创新和打造数字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示范区(高新区)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发展布局,坚持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和支撑作用,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双轮驱动,进一步提升持续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同时,要充分发挥创新载体的集聚优势,加快推动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功能品质更优的科技产业新城。

  随后,王松钊来到三门峡宏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三耐实业有限公司、三门峡市天鹅电力有限公司、河南垄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三门峡四季丰果蔬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各个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科技创新、政策落实、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在各个企业操作车间、实验室,王松钊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如何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王松钊强调,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离不开广大民营企业的积极参与,离不开民营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示范区(高新区)要为企业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在招商、增资、技改、延链等环节上,积极出谋划策,主动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要落细落实惠企政策,结合地方实际和企业需求,研究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帮扶举措,让企业切实得到实惠。同时,要创新服务举措,加强政企合作,为企业搭建资源、信息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提高资本运作水平,全力支持高成长性的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