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赵勋强带领扶贫工作队赴台前开展扶贫督导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6月26日,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赵勋强带领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赶赴台前县马楼镇王相吴村进行扶贫督导。

赵勋强实地察看了中国蔬菜联盟寿光蔬菜大棚扶贫项目。“中国蔬菜联盟寿光大棚”扶贫项目是王相吴村扶贫项目中的重要工程之一,采取企业与村集体相互合作的产业模式,由王相吴村村民集体流转土地,马楼镇注入扶贫资金,企业负责设计、建设、技术指导、销售等环节,并向村集体缴纳利润分红的方式,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流转土地170余亩,扶贫资金200万元已经到位,项目建设已经启动,预计建设工期大概在40天左右,届时将建设蔬菜大棚8座,种植面积达40亩,蔬菜年产量达16万斤,预计将为村集体带来利润14万元。赵勋强指出,现在是扶贫攻坚的关键阶段,要抢抓时机,抓紧进行产业项目建设,通过产业扶贫,给村集体、村民、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打赢扶贫攻坚战,完成习总书记交给我们的扶贫攻坚任务,使老百姓真正过上小康生活。

之后,赵勋强同马楼镇书记、王相吴村书记等成员进行了座谈,分析了当前王相吴村扶贫项目建设及滩区迁建后的发展形势,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提高思想认识,盯紧目标任务,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持续加压奋进,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精准发力,为圆满实现脱贫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