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原工学院委员会、濮阳市委会赴台前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7月9日,九三学社中原工学院委员会、濮阳市委会赴台前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巡视员王清斌,九三学社中原工学院委员会主委米立伟,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涛,九三学社濮阳市委主委霍向红,中共台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倩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濮阳新科化工有限公司、“同心康福行动”受助家庭、一般贫困家庭进行调研。调研组在濮阳新科化工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科研、销售、帮扶等情况,调研组表示要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调研组在“同心康福行动”受助家庭,详细询问他们髋关节术后恢复情况、用药情况、以及家庭在教育、住房、科技致富等方面的需求情况;调研组还与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干部和一般的贫困户、脱贫户、一般村民进行详细访谈,了解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生活情况。

 

与此同时,九三学社中原工学院委员会还开展了“呼吸系统常见疾病预防”健康科普讲座。让社区居民了解呼吸系统疾病知识,详细了解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肺癌等五种呼吸道疾病的病因、症状及治疗的要点。

在访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台前县实际情况和困难群众的脱贫需求,彻底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认真总结,对脱贫攻坚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困难群众做好帮扶,打好脱贫攻坚战。(赵学锋  黄德锋)

来源:九三学社濮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