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县委统战部举办脱贫攻坚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县脱贫摘帽大决战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扶贫干部政策理解能力、实践运用能力、宣传动员能力,促进相互交流、共同提高,7月16日,范县县委统战部在帮扶村白衣阁乡甜水井村村室举办脱贫攻坚大讲堂,县委统战部全体帮扶人、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并邀请县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张永伟进行交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晓燕出席活动并讲话。

付晓燕指出,一是基层苦,但却历练人,我们的扶贫干部要放心大胆开展工作,县委统战部做好大家的后盾。二是有压力,更有动力。虽然还存在村集体产业薄弱、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但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三是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我们要全力以赴,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提升满意度上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完善整改台账,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甜水井村如期实现脱贫。帮扶责任人要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入户走访,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县委统战部要充分整合资源优势,多谋划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扶贫干部发言后,张永伟开诚布公,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如:驻村第一书记要对产业叠加度、群众满意度等重点问题心中有数;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要对村基本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政策心中有数;张永伟还指出大家要对帮扶村、帮扶户目前存在的问题及破解措施有清醒的认识。

会后,对扶贫档卡资料进行指导。通过大讲堂活动,帮扶干部讲清实情、讲出感情,讲出了脱贫摘帽的精气神,对扶贫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范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