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举办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3月29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经典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提升精神境界,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活动,从经典中汲取人生智慧,从缅怀中追寻做人真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专职副主席赵成瑞,副部长于宏宾、副县级纪检员刘长云出席。市委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从《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到《又是一年清明节》《春》等一个个精品之作,向中华文化致敬,为逝去先辈悼念,全体干部职工沉浸在追思的氛围中。通过诵读这些中华传统经典、红色经典及缅怀先贤烈士感人诗篇,进一步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同时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赵成瑞对这次诵读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引深"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紧紧围绕传统节日主题,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思想内涵,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经典诵读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签订“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承诺书,承诺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香烧纸、不携带火源进入林区,大力推行鲜花祭奠、植树寄思、家庭追思等绿色低碳祭奠方式,争做文明祭祀的守护者、执行者和推动者。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