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民盟盟员郭保军:抗疫一线的模范盟员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郭保军,男,1970年出生,民盟盟员,濮阳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濮阳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在助力疫情防控中,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被评为“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医护先进个人”,并在全市进行了通报表扬。

身先士卒 以院为家

作为濮阳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负责人和救治专家组成员,在面对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郭保军不负重托,勇立潮头,放弃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始终坚守在防疫前线。自疫情爆发以来,他连续多日坚守在岗,吃住都在医院,未曾休息过一天。他全程参与了医院隔离病房选址、组建和内部的布局安排等工作,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疫情需要,随时冲锋在前。

“岗位需要 我就要顶上去”

随着疫情防控形式日益严峻,县城区各类个体门诊部和个体诊所一律停诊,作为全县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濮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量突增。关键时刻,郭保军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带头上发热门诊,为来自该县本地和外地的发热病人进行筛查、治疗。大年初一,他率先在发热门诊值班24小时,以专业的医疗服务,严格把好第一关口。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

担任重症医学科主任十几年来,郭保军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他思维模式超前,对待病人病情高度负责。作为一种新发传染病,CT检查和血标本检查结果是诊断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重要依据。为了提高诊断效率,郭保军总是熬夜筛查病例,将所有疑似患者的数百份CT和血检报告单一张一张的看,一帧一帧的审,经常看的头晕眼花,才肯停下来歇一歇。根据审核情况,第一时间将患者进行隔离留观或者安排住院并汇总相关内容一一上报,确保了疑似病人及时检测、及时治疗,为临床治疗和联防联控工作争取了更多的宝贵时间。到目前为止,郭保军组织专家会诊20余次,分析疑难病例30余例,排除多例疑似病例,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一门心思就是做好防控救治”

从疫情防控启动至今,郭保军白天奋战在一线,晚上完善相关工作流程,从救治工作制度的制定、救治流程的运作、技术指导、专家会诊、业务培训等等他都要亲力亲为,严格落实。他深入学习上级文件及业务知识,用心查找医院防疫漏洞,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在确保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同时,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是医院抗击疫情的有力后盾,他也是濮阳民盟助力疫情防控的一面鲜亮旗帜,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医疗卫生工作者不辞艰辛、无惧风险、救死扶伤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了新时代民盟人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民盟濮阳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