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的坚守
——记疫情防控一线农工党员寿先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 70多位农工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出征,争做美丽逆行者,他们坚定的眼神、慷慨的誓言,无不让人动容。农工党党员、濮阳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寿先进,是刚刚加入农工党组织不久的一名“新兵”,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他的步伐从未迟疑,决心始终坚定,用一名农工党党员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在疫情发生伊始,寿先进第一时间报名参战,大年初一就便义无反顾地进驻发热门诊,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每天认真诊治每一位发热病人,仔细询问患者病情,详细登记患者各项信息,认真分析检验结果,筛出可疑新冠肺炎患者,及时收入隔离病房,阻断传染源,避免可能发生的接触感染,让发烧患者都得到最合理的治疗。

寿先进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把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照顾,以坚定行动、乐观的态度让父母和孩子坚定信心,消除他们的担心;进入发热门诊一个月来,一直坚守在防疫的最前沿,把未知的危险留给自己,在厚重的防护服下夜以继日的超负荷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

穿着防护物品,每天工作下来,他很累,虽然和父母孩子近在咫尺,却30天不能相聚叙一下温情,他很想家人,面对还没彻底战胜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坚持不下火线。他在疫情防控日记中写道:“医者的初心就是治病救人,解除痛苦。疫情面前,义不容辞冲在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才能彰显医者的责任和担当。”现在他仍然坚守在发热门诊,随时准备着迎接患者的到来,展示了一个医者的担当,一个农工党员的信仰。

来源:农工党濮阳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