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品牌义惠天下
――记濮阳市国义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义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01 浏览次数:
孙国义在创业和领导企业成长中坚持遵纪守法 、文明诚信。凭借守法诚信,他带领濮阳市国义门业有限公司创出一番不凡的业绩,是濮阳县民营企业家中的佼佼者。他不仅能干事创业,而且在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方面标杆立影,坚持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员工,以上带下、率先垂范,形成了国义门业“以质量求发展、以诚信赢天下”的企业文化,彰显出一位优秀民营企业家的风采。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2010年10月,濮阳市国义门业有限公司应时而生,在董事长孙国义的带领下,公司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业务不断拓展,质量日益精进,现已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集团化公司。孙国义也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先进个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诚信守法,重品质成就市场
    不诚愧对往来客,无信枉称商贾人。在经营过程中,孙国义始终秉承信守承诺的经营原则,积累了广大的客户群体,树立了良好的口碑。2011年5月,训达油厂需用钢板1000余吨,经双方协商达成供货协议。
签订合同时,钢板价格为每吨3600元,后来送货时,钢板价格行情一路上涨,货源紧俏。孙国义信守承诺,坚决按合同执行,想方设法保障训达供货,圆满履行了合同,得到了训达油厂一致好评,两家公司最终形成了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
    万古丹心盟日月,千年义气表春秋。孙国义始终认为做产品就是做服务,要为客户解决好后顾之忧才能真正得到客户的信赖和支持。濮阳市信宇石油机械化工有限公司与濮阳市国义门业有限公司有多年的业务往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2年7月,信宇石油机械化工有限公司资金紧张,与外商签订的合同不能按期交货。孙国义了解情况后,随即为濮阳市信宇石油机械化工有限公司垫资300余万元,解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金戈铁马铸精品,严把质量树丰碑。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严把产品质量关是孙国义的经营信条。他常说,做买卖不但要诚实守信,还要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不能发不义之财。有一次,一个外地钢材生产商来访,游说孙国义购入该公司的低价非标钢材。孙国义考虑到钢材品质事关房屋质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虎不得,且与其一贯坚持的货真价实信条相违背,他严词拒绝了那个钢材生产商。正是由于孙国义的精品路线,国义门业才能一帆风顺地发展至今。
    国以税为本,人以信为先。依法纳税不仅是企业必须履行的法定责任,也是最基本的社会责任。孙国义认为,一家依法纳税的企业,必定是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企业;一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必定是将消费者利益置于至高地位的企业,也一定是具备强大竞争力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孙国义在纳税管理方面配备了专门力量,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税收政策及税务机关的工作要求,及时进行各类税种的纳税申报和缴纳,争做依法纳税的“排头兵”。
                                大爱无痕,讲奉献不图虚名
    富而思源,真情回报社会。致富不忘国家,有钱回报社会。孙国义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博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经常向社会献爱心,为灾区、贫困地区的人民捐款、捐物,十几年来已累计捐款10余万元。
    扶危助困,彰显赤子情怀。孙国义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村民的帮助,为了增加四邻八乡村民的致富门路,他先后安排就业岗位300余个,为村民脱贫致富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资助贫困学生6人,其中陈建光同学每年受助3000元直至大学毕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濮阳市国义门业有限公司在孙国义的带领下,将继续发挥优势,以守法诚信助国义门业“金色品牌”。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