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委统战部多举措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近日来,南乐县委统战部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提升干部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创建活动,形成广泛发动、全员参与、文明和谐的良好局面,奋力推动了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文明办安排的重点工作,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制定并印发了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以及考核办法,将创建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股室所和个人,形成了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创建机制。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组织大家讨论修订完善了文明管理制度,严格按制度管人、管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了“严纪强能树新争先”、万步有约—环湖健步行活动、文明交通引导、扶贫助困爱心志愿等活动,树立了“求真务实、廉洁高效、创先争优”的机关形象。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丰富生活。把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突出自身特色,在提升品位和创新下功夫。积极组织开展“四下乡”“主题党日”“向国旗敬礼,做时代新人”网络文明传播、推评“身边好人”、“我们的节日”等各种活动,树立了文明风尚,有力促进了文明建设工作。

四是加强硬件建设,美化环境。按照室内设置规范化、办公环境优美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基础建设,设立了阅览室、文体活动室,为干部职工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场所;划分了卫生责任区,并定期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使办公场所干净整洁,营造了舒适温馨的办公环境。

五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素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每周二机关学习讲坛制度,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党建五朵云网络培训”等活动,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积极打造学习型书香机关,有效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浓郁氛围。制作了创建宣传栏,利用网络、微信群、公众号等发布创建活动宣传图片及信息,提升文明创建的参与感,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进一步深化了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县统战事业和经济发展创造更加稳定和谐的环境。

来源:南乐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