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委统战部:新年伊始抓学习 拧紧思想总开关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1月8日,南乐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结合年度工作谋划,再次学习机关学习制度、考勤制度、财务管理等管理制度,提出增强“六种意识”的要求,激励统战干部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笃定前行,为服务2020年南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牢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立足统战工作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到是非明、方向清,充分发挥好统战部门的政治功能。

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大局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大力弘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做到不怕困难、不打折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紧紧围绕统战工作如何为经济建设服务和统战工作中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开展调研,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实效性,为领导的重大决策当好参谋,使制定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加切合实际、符合民意。

四是增强创新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不断研究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善于用全新的角度和方法研究解决新时期所面临的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五是增强群众意识。对统战服务对象要平等、平心、平和,做到“零距离沟通”,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搭建党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铸造构建和谐社会的“安全阀”,让党外人士愿意讲真心话,真诚服务党外人士,做到把党外人士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六是增强自律意识。坚持把讲政治、讲正气、讲纪律放在首要位置,绷紧纪律约束这根弦,努力提高纪律素养,自觉抵御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袭,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遵守和维护好党的纪律。

来源:南乐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