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区召开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华龙区委统战部在同心统战之家召开支持全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民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六个支部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奎权主持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发展、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2020年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就统战宣传调研工作和星级民主党派支部评价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鼓励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交流发言后,张民英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按照上级部署,围绕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方面,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做文章、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作为,有力地推动了主题教育活动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并肩再出发。

针对2020年工作谋划,张民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高工作站位,树立“大统战”意识和首善意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争创一流业绩。二是思想再解放。要做好“放”的文章,跳出统战看统战,放手支持党派、团体和党外人士推进工作;做好“聚”的文章,把统战成员组织起来,凝心聚力、发挥作用;要做好“融”的文章,把统战工作融入大局、融入党建等各方面工作。三是措施再精准。要找准工作重点、亮点,解决“抓什么”的问题;要找准抓手、切入点、结合点,解决“怎么抓”的问题;要善于借助资源优势搭建平台,持续精准发力,用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成效。四是落实再加力。既要注重虚实结合,加强阵地建设,勇于发声、正面引领,又要注重“虚”功实做,出实招、求实效,持续推进,一抓到底、久久为功。五是建设再强化。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关注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精神需求,健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制度,实现新时代统一战线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华龙区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