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个新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在华龙区揭牌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6月30日,河南省首个新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在华龙区揭牌成立。新疆驻豫工作组党委副书记、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助理艾力卡木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民英共同为服务站揭牌,副区长杜宗欣主持揭牌仪式。濮阳市新疆籍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华龙区新疆籍红石榴志愿服务者共计3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张民英在致辞中指出,新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的成立标志着在华龙区务工创业的新疆籍流动党员有了自己的红色家园。下一步,要按照组织有活力、工作有创新、活动有特色的标准,切实把服务站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她强调,要依托服务站,建设新疆籍人员的学习之家。通过新疆籍流动党员,把在濮创业务工人员更好地组织凝聚起来,加强教育管理和引领,引导新疆籍同胞听党话、跟党走。要依托服务站,建设新疆籍人员的温暖之家。利用重要节点契机,举办座谈会、联谊会、培训会等活动,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使大家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要依托服务站,建设新疆籍人员的奉献之家。充分发挥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的作用,通过开展志愿公益服务,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艾力卡木江对华龙区民族工作特别是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成立新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是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最大限度发挥流动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各级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关心和关爱。在濮新疆籍务工创业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纪守法、规范言行、依法经营,要迅速融入当地,干好自己的事业,为当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希望服务站发挥好作用,完善好管理制度,制定好工作规划,定期开展各种活动,为流动党员加强联系牵好线,推动流动党员与本土党员共同学习、共同履职、共同提高,促进河南与新疆人才、经济、文化相融互通。

揭牌仪式后,新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开展了庆七一“久久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新疆籍流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华龙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