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系统开展2021年“同心植绿助发展 为民服务谱新篇”植树节主题党日志愿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发展理念,提升统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保护环境的意识,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情怀,加快推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和“四个濮阳”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3月12日,在我国第43个植树节和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全市统战系统开展2021年“同心植绿助发展、为民服务谱新篇”植树节主题党日志愿活动,动员组织市直统战系统各成员单位、华龙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部领导王方元、吴朝阳、刘长云,宗教局于宏宾、宋玉敏、李淑娟,民主党派市委驻会领导张廷远、张焕军、聂培彦、赵志敏,市侨联孙庭锋,华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民英带领统战系统广大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

当天上午9时,在华龙区东北庄潴龙河公园植树造林点,来自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市侨联、各民主党派机关和华龙区委统战部的志愿者已经忙着挖坑栽树,场面热火朝天。大家三四人一组,配合默契,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或提桶浇水,劳动繁忙而有序,气氛活泼而热烈。

植树间隙,志愿者们不时与有关人员交流,叮嘱他们一定把好植树质量关,做好树木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栽得上、管得好、护得住”,切实提高造林绿化效果。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劳动繁忙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很快,大家的裤腿上沾满了泥土,额头上冒出了汗珠。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指出,一要植绿更要护绿,要加强树木的日常管理,提高植树的成活率,让林木早日成材,发挥好经济效用。二要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锻炼全体干部职工的作风意志,培养坚韧不拔,克难攻坚的品质,注重提升“八种能力”,培养为民服务情怀。三要通过党日活动,锤炼党性,让志愿服务的意识融入日常,在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中树立统战干部队伍形象,展现统战干部风采。四要发挥统战优势,要充分利用好现在的有利时间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展现统战作为,树立起步即为冲刺,开局即为决战的意识,实现统战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春学党史、植树添绿”。按照濮阳市绿化委的要求,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劳动,230余株新栽种的白玉兰,白蜡等苗木迎风挺立、生机勃勃,圆满完成今年的义务植树绿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