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市委统战部开展“扶贫助困、同心战疫、 义务植树”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春天有万般色彩,最美是天边那一抹“统战绿”。3月11日,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带领统战部机关、侨联机关干部职工,赴台前县马楼镇王相吴村开展“扶贫助困、同心战疫、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传达中央省市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宋殿宇书记讲话精神,与王相吴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扶贫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指导村民开展“四全”爱国卫生疫情防控专项行动,进行“搬家式”“翻箱倒柜”式的卫生清扫,并在村道两旁、广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侨联主席赵成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赵勋强参加此次活动。

王方元首先详细了解王相吴村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党员和村民进行了慰问。王方元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越是到这个时候越是容易出现松懈麻痹情绪,要认真落实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一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越到关键时期越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要发挥好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杜绝放松思想和“厌战”情绪,站好最后一班岗,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坚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标准不降、压力不减、人员不撤,不取得完胜,决不收兵。二要做好复工复产有办法。要想尽一切办法做好返城复工人员的管理和安全出行,做好村办企业和扶贫车间的复产复工,保障农民的增产增收,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的正常运行。三要保障防疫人员有温度。要切实保障好值班执勤人员的健康安全,针对不同人员,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解决他们的生活和生产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


 随后,王方元一行实地察看了扶贫车间和扶贫蔬菜大棚的复工复产。在得知蔬菜大棚今年第一批蔬菜已经上市时,要求干部职工现场采购滞销农产品,全力支持扶贫工作。王方元对下步驻村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多措并举谋思路。要根据村产业发展实际和今年的生产生活情况提前谋划好产业帮扶思路和生产规划,发挥好党派和民营企业的资源优势,积极争取利用好上级产业扶贫政策和资金支持。二是集思广益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村两委班子要根据脱贫摘帽后市、县政策调整后的工作实际,确定好村里的工作思路,产业计划,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的高质量促进各项工作的高质量。三是千方百计找销路。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一定要解决好农产品的产销问题,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打造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线下销售,确保村民增产增收,丰产丰收。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赵勋强传达了部机关驻村工作人事安排。

最后,王方元、赵成瑞带领大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对村道两旁和村内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在植树现场,大家相互配合,不辞劳苦,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共同汇聚了劳动之美。王方元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一要植绿更要护绿,加强树木的日常管理,提高植树的成活率,让林木早日成材,发挥好经济效用。二要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动员组织全体村民把握农时,在房前屋后、庭前院后,积极开展种花植树,美化环境,对居住环境和院落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摒弃陈规陋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国槐、白蜡等树种200棵。其中,濮阳市建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刚捐款3000元,专项用于此次植树造林活动,极大的改善了王相吴村居村貌,为龙都疫情之后最美的春天,增添了美丽的一抹“统战绿”,成为春天里最美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