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区委统战部突出“三强化三提升”
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华龙区委统战部将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突出“三强化三提升”措施,推动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素质。以学习强国为抓手,创新开展“晒积分、赛效果”活动,要求干部职工在工作群打卡晒积分,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评选活动,每季度评选出5名学习标兵,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党员主题日、党员大会、党课等为载体,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党外知识分子等方面内容10余次,引导统战干部筑牢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以“学习找差距、践行抓落实”为抓手,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相继开展公文处理、统战基础知识两个专题学习,举办统战业务培训班2期、干部论坛1期,开展闭卷知识测验1次,有效提升了统战干部的业务知识水平。注重实践锻炼,安排干部经常性深入乡镇办、宗教活动场所、非公经济企业等进行调查研究,参与统战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新阶层人士招募等活动,切实解决好与统一战线成员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锤炼锻造了新时期统战干部队伍的担当精神和能力素质。

三是强化制度规范,提升作风效能。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工作纪律,严格平时考核和请销假制度,实行工作定期通报。加强财务审批制度,严格管控差旅、会议、公务用车等“三公”经费,实现监督与管理并重。部领导经常与班子成员、干部、统战服务对象等进行面对面交流、谈心,查找部领导班子和干部在工作中不实不力的原因,提出整改方案,及时跟进整改,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来源:华龙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