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创建  砥砺前行谱新篇
——市委统战部召开同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5 浏览次数:


2019年,市委统战部举全系统之力、聚众人之心,自我加压,提升创建标准,在巩固往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今年主动提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6月1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同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推进会,对市委统战部及同创单位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对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部领导吴朝阳、于宏宾、刘长云、王建锋,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部长吴朝阳、于宏宾宣读了《市委统战部关于调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创建工作方案及创建工作制度。民盟市委主委张焕军同志代表各同创单位作表态发言,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机关负责同志与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签订了同创精神文明创建目标责任书。


为进一步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水平,王方元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提高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严峻性的认识,提高对人人参与创建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形成浓厚的文明创建工作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丰富创建形式,不断提高创建水平。三要严格标准,迅速行动,全面落实文明创建的各项任务。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凝聚力;以完成好中心工作为切入点,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生命力。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执行力。四是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目标,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向心力。

王方元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意义重大,事关统战事业健康发展大局,事关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要抓住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契机,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努力提高统战系统整体文明程度,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中去,共同谱写文明创建工作的新篇章,共同开创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