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实现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全市统战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和统战系统各单位工作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连才对全市统战系统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连才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统战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实现有序推进、创新出彩,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更加有力,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更加巩固,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发挥更加充分,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更加明显。

张连才强调,要加强宣传、搞好培训,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构建民族宗教制度化规范化新格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特色、担当作为,构建各民主党派有为有位新的工作格局;要围绕职责、积极作为,创新载体、主动服务,开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创新方式、加强联系,诚心交流、暖心服务,开创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侨工作新局面。同时,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主体作用、统战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及各职能部门的协调作用,不断凝聚合力,推动实现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以统战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濮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