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市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工作专班第二次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6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中共濮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主持召开市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工作专班第二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宋殿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批示精神,听取南乐县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公共机构、窗口单位“禁塑”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专班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孙永振,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莉荣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委统战部、市科技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南乐县及市生物基产业协会等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的原则,坚持解剖麻雀的方法,针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意见和当前制约我市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逐一听取部门汇报,逐一研究解决方案,制定时间节点,推动落实落细。黄旭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一要强化家园意识。濮阳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生物降解新材料推广应用是造福子孙后代、功在千秋的好事实事,当前,节能环保已在国际国内形成共识,对此,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二是要树立创新意识。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是新兴产业,很多工作都是开创性的,必须不等不靠,创造性的推动开展。如设立生物基产业联合会,制定地方标准、电子符码等工作。三是要紧盯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环环相扣,哪个环节滞后,都有可能让我们落在其他地区责任到人,盯紧盯牢。如“禁塑”立法、与郑州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公共机构及窗口单位、医疗卫生部门推广使用可降解材料、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