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9月22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壮大新时代我市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书记杨青玖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万正峰主持会议。市领导余广庆、徐慧前、赵建玲、张锦印、惠康、孙起鹏、张连才、刘冰、黄守玺出席会议。

杨青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稳固,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充分彰显,我市统战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全市统一战线呈现良好局面。

杨青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从政治的高度去审视、谋划和开展统战工作;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创新思路理念、政策举措、方法手段,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切实把准实践落点,把中心所需与统战能为、大局所系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面广、包容性强、人才荟萃、资源充沛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齐心协力推进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杨青玖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一要聚焦多党合作,持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抓实思想引领、建言献策、工作品牌、内部监督,推动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成效显著。二要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注重扩面提质,壮大建强队伍,鼓励支持他们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三要突出“两个健康”,着力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聚焦增信心稳预期、重引导增认同、送政策解难题、重创新提活力、强服务优环境等五个方面,团结引领民营企业家树立发展信心、服务发展大局、聚力发展转型。四要围绕争取人心,积极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持续壮大港澳爱国力量,积极服务对台工作大局,持续涵养海外爱国力量,在共享发展机遇中感受国家强大、厚植民族认同。五要着眼懂网用网,走好网络群众路线,通过网络延展工作手臂、拉长团结半径,以线性交流转为多向互动,充分发挥网络人士正向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网络统战工作。六要坚决守牢底线,做好风险防范化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以濮阳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杨青玖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扛稳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统分结合、专全结合,更好发挥牵头、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各有关部门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一齐动手、协同联动的局面。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实训实操,锻造过硬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展现新时代我市统战工作新作为、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正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扛稳统战责任、落实统战政策、做好统战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强化组织保障,树牢结果导向,创造性地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推动濮阳在全国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来源:濮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