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1月7日,濮阳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受市委统战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同志主持会议,32家成员单位参加述职评议。

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根据各自职能和承担的统战、宗教工作任务对2019年工作进行述职发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办公室根据《2019年市直单位统战工作评分办法》,从党组(党委)落实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情况、带头参加统一战线活动情况、工作创新情况、贯彻落实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情况六个方面进行考核评议,按照百分制现场进行打分。考核结果由市综合考评办公室以相当权重计入各单位年度综合考核结果。

王方元肯定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成效,并代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希望各成员单位党组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统战工作、民族宗教的重要论述要纳入到中心组学习的内容。三是希望各成员单位把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放到2020年工作谋划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动。四是希望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发挥好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构建统一领导、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大统战格局。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