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干部会议暨春节廉政恳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8 浏览次数:

1月17日,我市召开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干部会议暨春节廉政恳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濮阳市委员会主委赵洪勋,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濮阳市委员会主委何建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莉荣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主持会议。

黄旭东首先传达了全省“两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融合点和着力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开创濮阳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黄旭东在回顾总结2019年统战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统战工作努力方向。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在凝心聚力上出实招。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首要前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战领域各项工作都要有利于维护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有利于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导权威。二要完善制度机制,在规范提升上见实效。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工作制度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把上级规定动作和有利于打基础管长远的制度、有助于推动工作高效运转的制度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在争先创优上求突破。要把创新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用创新解决旧矛盾、破解新难题,满足广大统战成员新需求。四要提高工作标准,在狠抓落实上见真章。要注重工作品牌化,积极打造一批具有交流联谊、教育引导、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创新发展功能的统战活动载体;要实行工作项目化,把每项统战工作都按照一个个项目去设计、谋划、推进。五要把握政策界限,在举旗定向上不迷航。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政策法规的系统学习,准确厘清工作方向,确保大是大非和原则性问题上时刻保持政治清醒。

黄旭东就统战系统加强自身建设提出要求:要坚定“向心力”。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学习力”。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系统学习,还要加强对政治、历史、经济、文化、宗教等各类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同广大统战成员打交道、交朋友的本领。要提升“鉴别力”。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格区分政治问题与非政治问题、原则问题与非原则问题,把握政策界限,掌握工作尺度,做好统战对象的教育、引导和团结工作。要强化“执行力”。要把执行力建设作为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内容,从制度抓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执行,不断加强执行力建设。要增强“凝聚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关心人、尊重人、理解人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照顾好同盟者的利益,不断增强广大统战成员对我们党的信任和信心。要增添“亲和力”。统战干部要有亲和力,善于和人交往,要与党外人士打成一片,通过思想交流碰撞智慧火花,通过思想沟通打牢感情基础,交到经得起时间和实践考验的挚友、诤友、真友。要加强“约束力”。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守纪律、讲规矩与敢担当、善作为结合起来,努力在“约束”中实现“有为”。要扩大“影响力”。要善于工作总结提升和对外宣传,通过宣传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黄旭东还就统战系统加强节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能力,把自己管好,把身边工作人员管好、把“八小时外的生活”管好,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纪律规定。

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民宗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