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1月1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我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闫化建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主持会议。

黄旭东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部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取得良好成效,为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黄旭东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要在“学”上下足功夫,做到真知真信真行。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两会”精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持续学,系统学,做到真知真信真行,知信行合一。二要在“改”上彰显力度,勇于深化自我革命。在整改方面,不管是思想上、制度上,还是工作上整改,都要列出台账,一项一项整改落实,不彻底整改决不收兵。三要在“立”上抓早抓长,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把规矩立起来,把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及时固化为有效管用的长效制度机制,推动制度建设落地落实,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在“行”上持续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把执行力建设作为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内容,要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的执行者、践行者。

闫化建充分肯定我部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聚焦主题主线,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并指出下一步,一要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要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五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王方元在全面总结部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我部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努力方向。一要以坚定党性守护初心。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战斗性,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服务。要把遵守纪律规矩作为工作中带电的高压线,作为增强党性修养的硬指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一切工作的前面。二要以过硬本领强化初心。新时代统战工作空间大、舞台广、层次高,做好统战工作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学点哲学,掌握科学的方法论,要掌握政策,用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要广泛交友,凝聚智慧、凝聚共识。三要以优良作风践行初心。要担当政治引领之责,加强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各界群众的思想引领。要担当汇聚力量之责,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弘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要树立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抓重点、攻难点、举亮点的强大合力。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