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旭东深入台前县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1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旭东深入台前县调研统战、宗教和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四级调研员赵勋强,台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倩,副县长魏剑锋参加调研活动。

黄旭东一行首先来到台前县孙口镇孙码头基督教活动场所,实地查看了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宗教活动开展情况、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场所安全消防情况,以及信教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黄旭东指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是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的必然要求。要按照新修订《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要求,不断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各项管理机制,加强场所规范化建设;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对宗教团体、教职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不断促进宗教界自身建设。

在市委统战部结对帮扶贫困村台前县马楼镇王相吴村,黄旭东一行与镇、村负责同志及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经济发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情况,慰问了部分困难家庭。黄旭东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已到最后冲刺时刻,我们要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不断巩固和深化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统一起来,不仅要让群众脱贫,还要让群众致富,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

在德源新能源有限公司、鹏达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台前县商会大厦,黄旭东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新型商会组织运行管理情况。黄旭东指出,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把做好新时期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助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黄旭东一行还参观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瞻仰了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献、图片等资料,追寻历久弥新的红色印记。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