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宋殿宇出席会议并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濮阳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郑大文、赵建玲、黄旭东、杜新军、惠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主持会议。

宋殿宇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六稳”工作,大力实施“四大战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濮阳由区域边缘阔步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增添了靓丽的濮阳色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辛勤付出和汗水。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濮阳改革发展稳定宏伟实践中献计出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宋殿宇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打基础、增后劲,突出抓好一批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不断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让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三要持之以恒补短板。瞄准打赢三大攻坚战这一目标,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四要时不我待抓机遇。牢牢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纳入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做好与国家、省有关部门的对接衔接,大力实施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湿地保护恢复、滩区居民迁建等工程,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五要真抓实干惠民生。紧紧抓住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尽力为民排忧解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高质量发展的温度。

宋殿宇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真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开展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各级统战部门要增强责任担当,架好“连心桥”、当好“贴心人”,让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赵洪勋、民盟市委主委张焕军、民建市委主委聂培彦、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霍向红、农工党市委主委牛锁成、民进市委主委何建中、市工商联主席李莉荣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韩晓东先后发言,大家对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有关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