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濮阳市委统战部在前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9月28日,采取封闭集中学习的形式,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我省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统领,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宣传动员,融入贯彻到统战工作的方方面面,扎扎实实见出成效。

一是围绕“承担好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要求,指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好我市各类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思想引导,增进政治共识,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

二是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视生态保护工作、推动文化繁荣兴盛”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组织开展高层次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调研,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服务好党委政府决策,切实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三是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新论述、新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在完善政策制度、改进政策执行方面的办法举措,加强重点非公有制企业监测评价,落实民营企业直通车和市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加强新型商会建设,着力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四是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求,进一步整合统一战线各领域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持续打造同心康福、千企帮千村产业扶贫等精准扶贫品牌工程;坚持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切实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持续深化中国化实践探索,推动宗教工作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夯实宗教领域稳定和谐根基。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