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濮阳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濮阳迎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李香枝到会祝贺并致辞,市领导杨青玖、邵景良、徐兰峰、马宜品、张宏义、贾太杰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上,宋殿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宋殿宇指出,近年来,全市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无论身在何处,始终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情系家乡、回馈社会,以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为我市的对外开放、经贸合作、科技文化交流和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殿宇强调,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找准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全市人民同拼搏、共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机关内部运行机制、职能设置,改善侨联干部队伍结构,着力破解侨联工作发展瓶颈,推动侨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香枝代表省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她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任务要求转变为侨界群众的自觉行动,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服务大局谋发展,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主动加强同华人华侨、侨资企业、科研院所等的联谊合作,为濮阳市改革发展贡献侨界力量;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濮阳市的历史资源,积极开展以地缘、血缘、亲缘为载体的各种活动,讲好濮阳故事,传播好濮阳声音。

在闭幕式上,邵景良表示,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完善长效机制,把侨联建成侨胞之家;要充分发挥侨联纽带作用,精心实施“百侨大联引”等活动,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要引导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自觉站位大局,发挥地缘、血缘、亲缘优势,培育壮大友好力量,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会议审议并顺利通过了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选举赵成瑞为濮阳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于吉杰、付继恩、刘百宽、刘艳茹、孙庭锋、李智信、张伟中、范东启当选为副主席,余丽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还宣读了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致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倡议书、致市侨联三届委员会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