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全市海内外代表人士普查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次数:

8月7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海内外代表人士普查工作动员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普查工作自2019年8月6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旨在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全市海内外代表人士情况,健全完善海内外代表人士资料,充分发挥全市海内外资源优势,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服务。

就如何开展好普查活动,王洪涛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海内外代表人士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要成立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和实施工作;要把普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抽调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开展普查工作。二要注重方法,落实到位。要规范工作程序,注意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上门入户,做到“热心、耐心、细心”,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要在普查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档案,精心筛选出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的重点海外人士、港澳台同胞和他们眷属,为开展海外联谊和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夯实基础。三要部门联动,确保质量。此次普查工作涉及部门多、时间紧、范围广、任务重,各县(区)、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保证调查登记工作不遗漏,确保普查资料和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普查活动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将对调查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建立海内外代表人士数据库,并对数据库实施动态管理,以反映海内外代表人士的最新情况,做好新形势下海内外统战工作。

各县(区)委统战部、中原油田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