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邀请河南大学沿黄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发展课题组莅临我市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12月4日,应市委统战部邀请,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孟骞博士带领河南大学沿黄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发展课题组一行8人莅临我市,实地考察引黄入冀补淀渠首闸、渠村黄河大闸、公西集湿地公园等项目,并来到黄河岸边实地查看生态环境情况。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赵勋强,市水利局、市引黄工程管理处、黄河河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双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引黄入冀补淀工程重要作用,切实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濮阳滩区治理和湿地建设经验滩区,谋划打造沿黄都市生态圈,不断推动沿黄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课题组专家表示,濮阳市紧邻黄河,生态资源优势明显,建议紧紧把握黄河领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机遇,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目标任务,把黄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课题组将认真吸收濮阳工作经验和有关建议,积极做好建言献策工作。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