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宗教事务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濮阳市召开宗教事务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宏宾主持,市民宗局副局长王斌法主讲,各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市民宗局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王斌法结合宗教事务执法实务和工作实际,结合宗教活动场所拆迁安置、宗教活动场所设立审批和登记、宗教事务行政许可程序、如何规范书写法律文书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有关宗教工作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培训会上,王斌法就如何做好宗教事务依法行政工作,充分履行好管理职责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法律法规学习要经常化、制度化,要准确把握法律法规规定含义,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和能力,确保行政执法中适用法律法规准确。二是充分发挥宗教事务综合执法和联合执法作用,形成执法合力,确保宗教事务管得住、管得好、管到位。三是开展经常性宗教领域不稳定性因素和非法、违法宗教活动大排查,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并处置到位,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是强化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特别是要对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等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着重从人员、制度、宗教活动等方面进行规范提升。五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宗教工作助理员、协管员的“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切实打牢宗教事务管理的基层基础。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宏宾就做好宗教事务行政执法工作和做好圣诞节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