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组织民营企业家赴厦门、泉州、晋江三地市考察学习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25日-2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涛、副调研员赵勋强带领崛起集团、东方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赴福建省晋江、泉州、厦门等地,就“晋江经验”、县域经济发展、异地商会建设以及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等方面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华宇铮蓥集团、信泰集团、泉州凯扬服饰有限公司、厦门宇宙光酒业有限公司、厦门聚山橡塑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认真听仔细看,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深切体会“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晋江精神。期间,就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与晋江市委统战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晋江等地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行“品牌立市”战略,打造产业集群,重视实用性人才引进、“创二代”培养、商会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学习“晋江经验”,就必须发扬爱拼敢赢、大胆创新、奋勇争先的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围绕当前新产业新政策,研究企业发展方向,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市场覆盖提升和内部管理完善;专注实体经济,把实业做精、做专、做强,用匠心精神成就百年基业,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闯出一片新天地。

考察期间,河南省张氏服饰有限公司与泉州凯扬服饰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来源:濮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