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濮阳张姓文化节海外华侨华人联谊活动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427日,2022濮阳张姓文化节海外华侨华人联谊活动(以下简称“联谊活动”)举行。受疫情影响,今年联谊活动以线上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濮阳,分会场设在省侨联,马来西亚柔佛州、吉隆坡和越南京北市。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宋丽萍,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余广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连才,市政协副主席何建中等,以及众多海内外张氏宗亲出席活动。

余广庆在致辞中对参加联谊活动的海内外张氏宗亲及朋友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濮阳的市情市貌。他指出,当前濮阳正加快推进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海内外张氏宗亲与濮阳合作共赢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前景美好。希望通过此次联谊活动,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络感情;希望各位宗亲、朋友来濮投资兴业、大展宏图,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落户濮阳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宋丽萍指出,2022濮阳张姓文化节为各地华侨、张氏宗亲寻根问祖搭建了一个文化平台,同时也为濮阳和河南文化“走出去”创造了一次良好机遇。希望海内外儿女团结互助、携手并进,建立互惠、互利、互信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推动世界各地与中华民族的经贸合作和友好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喜云表示,希望各位张氏宗亲和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关注河南、支持濮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祖根地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为老家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省侨联将全力为大家提供服务,让每一位侨胞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张素久、张茵、张远谟、张润安、张发虎、张功等海内外张氏宗亲代表、著名侨领通过贺信、视频、现场连线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将以宗亲联谊活动为桥梁,铭记血浓于水的根亲情怀,加强交流合作,心手相连、携手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推介了我市重点产业及招商政策,并与海内外侨领侨商进行了交流互动。

来源:濮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