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看濮阳】 坚持党管人才,锻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也是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市工商联始终把努力造就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和人才队伍作为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的重大举措来抓,积极推动《濮阳市企业家培育行动计划(2019—2021年)》出台,设立了新时代濮阳市民营企业家培训计划专班,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发挥作用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担当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健全选人机制

放宽选人视野,拓展人才发现渠道,优化代表人士结构,兼顾不同县区、规模、行业,建立民营经济人士数据库和人才库。把好选人标准,改进综合评价,坚持“凡进必评”,提高人选影响力、美誉度、认可度。建立民营经济人士激励机制,定期总结表彰,增强民营经济人士的社会成就感和荣誉感。

完善培训体系

以濮水民营企业家学院为主体,以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创新实践中心、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红色教育基地为支撑,以清华、北大等高等院校为外部依托,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形成了市县乡三级贯通、多元联动培训体系,做到规模以上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培训全覆盖。

强化梯队建设

持续深化“青蓝接力培育”行动,注重发挥老一代民营企业家传帮带作用,大力实施组织建设、凝聚融合、素质提升、传承引领、责任担当五大工程,努力实现事业新老交替。

从2020年开始,3年内培训10名以上行业龙头型领军企业家,50名以上创新引领型骨干企业家,500名以上潜力发展型成长企业家,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新时代优秀民营企业家队伍。

供稿:市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