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区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区党外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民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奎权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10名副科级以上党外干部代表围绕个人思想动态、履职情况、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并在加强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培养选拔机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党外干部代表发言后,张民英对党外干部在全区各条战线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的履职情况及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了点评。张民英指出,党外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的有生力量,也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区委历来重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为党外干部成才进步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党外干部要进一步加强锤炼,茁壮成长,奋发进取。一要争做讲政治、有原则的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外干部的角色定位,树立党外干部同样是党的干部、党外干部同样大有可为、党外干部同样必须讲政治的意识。二要争做讲担当、善作为的表率。要树立担当作为的勇气,摆正位置,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党外干部的独特优势。三要争做强素质、树形象的表率。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品德修养,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注重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勇于创新、奋发有为。要筑牢思想高线,不越纪律红线,坚守道德底线,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保持清正廉洁,树立党外干部良好形象。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要持续强化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机制保障,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调对接,完善运行机制,共同做好党外干部调研、制定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办法等工作,真正为党外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坚强后盾,助力党外干部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来源:华龙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