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联力量,同心助学圆梦
——濮阳县新联会举行捐资助学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2 浏览次数:

8月21日,濮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捐资助学启动仪式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仪式由濮阳县六一助学中心会长陈坤凤主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全景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濮阳县新联会会长马青云、濮阳县公益网负责人商荣锦及受资助学生、新联会爱心人士、六一助学中心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濮阳县公益网负责人商荣锦就捐资助学活动作简要介绍,濮阳县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马青云作动员讲话,新联会爱心企业家张氏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红和受赠学生代表董利洁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全景作代表县委统战部向关心和支持濮阳县新联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及会员中的爱心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向受资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永怀感恩,传递爱心。希望你们把追求人生理想与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紧密结合起来,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传递爱心接力棒,成才后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更多的爱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正视困难,自强不息。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树立起自强不息的信念,锤炼意志,艰苦奋斗,积极乐观,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前进的动力,做一个面对困难永不退缩的强者。

三、志存高远,胸怀博大。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把远大理想落实到每一项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积小流而成江海,积跬步而致千里。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凝聚新联力量,同心助学圆梦!据悉,为确保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把爱心会员捐赠的助学金用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身上,在濮阳县公益网、六一助学中心的联系推荐下,濮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全景带队,历时两天奔赴11个乡(镇),入户走访,摸底调研,座谈商议,最终筛选出20名品学兼优、勤奋好学的贫困学子。本次捐资助学启动仪式,共筹集20名新联会爱心会员捐款4万元,为贫困学子求学圆梦撑起了一片蓝天,彰显了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强烈的社会担当和浓浓爱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豫新愈出彩,我新我行我奉献。下一步,濮阳县委统战部将继续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工作着力点,精心谋划,真诚服务,积极引导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奉献爱心、服务发展、彰显价值,同心汇聚助力濮阳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濮阳县委统战部